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产业布局>中欧产业园
  • 作为国家级开放功能区,多年来,天津港保税区积极推进与欧盟方面的合作,努力与欧洲科技商会建立合作关系,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并与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欧盟企业协会、芬兰商业协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建立及加强天津港保税区与欧洲企业界的合作关系。近期,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成功拟定关于共建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的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自2006年6月空客总装线项目落户天津,成为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的第一条总装线以来,空客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的合作不断深化,空客天津合作项目也成为天津港保税区中欧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于2004年在保税区注册成立的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是意大利高利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将天津厂区打造成在中国拥有尖端技术和规模独一无二的现代化新厂区。

    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卢森堡埃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保税区投资设立汽车内饰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主要为北京奔驰生产配套内饰产品。2020年,注册在保税区的总部位于瑞士的高端制造业企业法因图尔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完成增资,进一步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充分证明了企业对保税区乃至天津市的发展信心。

    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引入社会资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渠道,在高水平建设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同时,实现存量资产高质量盘活运营,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扭住投资和项目“两大抓手”,打好实体项目招商引资、闲置房地资源盘活、融资化债“三大攻坚战”,努力建成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全力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美丽“滨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