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三区两港>空港区域>天津空港经济区
  • 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目前保税区形成“三区两港”空间布局:管理空港、临港、海港三个片区,坐拥天津港和滨海机场海空两港口岸资源。规划管理面积222平方公里,其中空港区域102平方公里(含航空物流区7.6平方公里),临港区域113.8平方公里,海港区域6.2平方公里。临港区域规划岸线总长度约73.07公里,目前有大沽口和高沙岭两个港区实现口岸开放。

    空港区域:突出发展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已形成民用航空为主体,智能产业为重点,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快速消费品、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和贸易物流、金融保险、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产业的高端产业聚集区。围绕航空产业集聚区、新兴产业引领区、服务经济发展核的功能定位,加快完善民用航空产业链,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做强高端服务业,形成高、新、尖的产业体系,辐射临港和海港。

    天津空港经济区为开放管理的经济区域,是天津生产性服务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龙头区域。作为开放型区域,聚集了较多的世界500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如卡特彼勒、GE医疗等。经过近年来区域开发和土地平整,目前该开放型区域面积已达70余平方公里。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