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产业布局>生物医药
  • 保税区利用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制高点,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现已形成涵盖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的完整产业链。集聚了GE医疗、瑞普生物、正天医疗、纳通防护、华鸿科技、华大基因等一批生物制造产业重点企业。同时,全力推进生物制造谷建设,实施“平台沃土”计划,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科创园区+创新企业”多层次创新载体,打造生物制造研发与创新的良好环境。

    2022年11月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世界500强阿斯利康与天津港保税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所在领域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医疗产业生态圈。天津港保税区此次与阿斯利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促进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丰富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保税区将继续发挥自贸区创新引领作用,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口药品临床应用等领域持续发力,吸引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创新高地,奋力为天津经济跨步腾飞贡献保税力量。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