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园区动态

吸引和利用外国直接投资的新措施

发布日期: 2023-03-09      来源:人民网
  • |
  • |
  • 工人在中国东部江苏省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工厂组装风力涡轮机转子。(2023年2月28日 - 耿玉和/按中国日报)

    中国今年将继续努力吸引和利用更多的外国投资,正如3月5日星期日提交给国家立法机构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述。
    报告建议采取几项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包括扩大市场准入,开放现代服务业,确保为外资企业提供国民待遇和改善服务,以及促进重点外资项目的启动。

    报告说,中国将采取积极措施,遵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和其他高级别经贸协定,并将通过积极主动地采用相关规则、条例和标准,不断扩大制度开放。
    国家专家和政策顾问说,这些努力再次表明中国致力于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并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除了保证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外,中国今年将为外国公司创造更好的商业环境,"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研究员周密说,该措施代表了加速创建统一的国内市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另一份报告说,去年,政府出台了新的政策措施,鼓励全球公司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

    德国医疗设备供应商西门子康宁公司中国区总裁王浩说,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坚定决心,鼓励该公司深入融入中国的经济增长。
    通过30亿元人民币(4.3432亿美元)的投资,西门子健康集团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开设一家实验室诊断工厂。他说,此举不仅将加强当地的产业供应链,还将为中国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球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区主席赵瑞敏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加速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动力。
    他说,鉴于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取得的高增长率,预计下一阶段中国将在这些领域吸引全球人才和外国投资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总部位于福建省晋江市的运动服装制造商安踏集团董事长丁世忠说,除了吸引外国投资,中国的高层开放将为中国的跨国公司提供战略指导和政治支持,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

    (本文翻译自:http://www.italian.people.cn/n3/2023/0306/c416703-1021732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oldnodeid=&oldnewid=&oldcontentid=&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yb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10 9:13:16&check_reason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