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投资环境>天津港保税区简介
  • 1991年,天津港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起初是一处仅占地5平方公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而今已壮大为总面积达202平方公里的综合性经济功能区。天津港保税区包含多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经济开发区,在地理上划分为空港、临港和海港三大片区。空港片区由靠近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天津空港经济区和天津航空物流区构成。海港片区则包括位于天津港的天津港综合保税区的全部范围。临港片区则涵盖天津临港经济区全境,拥有80公里海岸线,已开放大沽口和高沙岭两个港区,其港口吞吐能力高达3亿吨。

    多年来,天津港保税区立志打造一流港口经济示范区、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和现代化国际航空城,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发展机遇,着力引进高水平投资项目,推进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今,天津港保税区已发展成为综合实力突出、高度开放、充满活力的特殊经济区域。

    当前,天津港保税区注册商业主体达3.45万家,其中包含275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全年规上工业产值达1910亿元、增长1.1%;限上商品销售额达11502.1亿元、增长3.9%;营利性服务业收入为868亿元、增长11.1%。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6.1亿元、增长3.7%。实际利用外资达9.4亿美元、增长4.3%;内联引资达521.7亿元、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216.4亿元。二三产业比例约为38.4:61.6。

    倚靠天津港保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完善的基础设施、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才储备、卓越的办公条件、全面的生活保障、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优质的政府服务,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能够充分满足意大利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