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投资成本>人力成本
  • 平均工资

    根据天津政府统计数据,2022年天津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5028元,月平均工资为7919元。

    最低工资

    2023年11月1日起天津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320元(适用于全日制用工,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24.4元(适用于非全日制用工

    社会保险费

    用人单位和职工应当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 缴费基数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2023年社保缴费基数最低标准为4751元,最高标准为23757元。

    § 缴费比例如下表。

    保险类型

    缴费比例

    用人单位

    职工本人

    养老保险

    16%

    8%

    失业保险
    0.5%0.5%
    工伤保险0.2%-1.9%*0
    生育保险0.5%0

    医疗保险

    10%

    2%

    *工伤保险根据用人单位经营(业务)范围等情况确定行业风险类别和基准费率。

    § 社会保险费缴存额 = 缴费基数×各险种缴费比例之和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在职职工个人及其所在单位按照职工工资收入一定比例逐月缴存的、具有保障性和互助性的职工个人长期住房储金。

    § 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为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当月工资。2023年度缴存基数最低不得低于2180元,最高不得超过26451元。

    § 用单位可自主确定单位和职工的缴存比例,范围为5%-12%单位与职工个人的缴存比例应当一致。

    §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 缴存基数 ×(单位缴存比例+职工个人缴存比例)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