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投资环境>区位交通
  • 天津市


    天津市位于北纬38°34′~.40°15′, 东经116°43′~118 °4′之间,处于国际时区的东八区。土地总面积为11966. 45 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53. 67公里。天津地处太平洋西岸,华北平原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首都北京。天津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 九河下梢”“ 河海要冲”之称。天津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交汇点、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成为连接国内外、联系南北方、沟通东西部的重要枢纽,是邻近内陆国家的重要出海口。天津背靠华北、西北、东北地区,拥有广阔的经济腹地,是中国北方十几个省区市对外交往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距北京120 公里,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和门户。

    天津市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坐落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处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带交汇点,距离天津市区45公里。

    天津港保税区

    天津港保税区位于滨海新区范围内,下辖空港、海港、临港三个片区,各具区位优势,交通便利。


    § 空港片区(包括天津空港经济区和天津航空物流区)


    位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东北侧,至天津机场与天津市中心交通便利。

    l 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8公里,车程约10分钟。目前从区内的地铁M2线空港经济区站前往机场仅需1站,用时约10分钟。天津空港经济区内设有3站的地铁Z2线在2025年开通后,从其中心大道站前往机场同样只需1站地。根据天津地铁规划,可连接机场的地铁M2延长线未来也将在区内的东二道站与地铁13号线实现换乘,从该站前往机场也只需1站地

    l 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约150公里,车程大约2小时。

    l 距离天津港:约50公里,车程约50分钟。

    l 距离天津火车站(市中心)距离天津站约18公里,车程约30分钟;乘坐地铁M2号线从空港经济区站出发,经过8站即可到达天津站,用时约22分钟。


    § 临港片区(天津临港经济区)


    位于海河入海口南侧滩涂浅海区,东依渤海湾,北靠海河口,西连海滨大道,南接津晋高速。

    l 距离天津港:临港片区拥有大沽口和高沙岭两个港区。其中,大沽口港区已建成34个生产型泊位,具备10万吨级双向通航及夜航能力。

    l 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60公里,车程50分钟。

    l 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90公里,车程2小时50分钟。

    l 距离天津滨海火车站:15公里,车程17分钟。

    l 距离天津市区中心:55公里,车程70分钟。

    l 距离滨海新区城区中心:18公里,车程20分钟。


    § 海港片区(天津港综合保税区)



    位于天津港港区内

    l 距离天津港码头:1公里,车程2分钟。

    l 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50公里,车程50分钟。

    l 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81公里,车程2小时20分钟。

    l 距离天津滨海火车站:9公里,车程20分钟。

    l 距离天津市区中心:52公里,车程60分钟。

    l 距离滨海新区城区中心:8公里,车程15分钟。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