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园区动态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见天津市商务局及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22-07-21      来源:中国意大利商会
  • |
  • |
  • 2022年7月13日,中国意大利商会(CICC)与天津市有关方面代表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我商会由中国意大利商会在津理事Fabio Antonello先生代表,中方代表有天津市商务局外资促进处处长朱宏、天津港保税区中欧(中意)办公室主任郑健、河北区商务局局长孙育红、天津福莱特投资管理总经理兼天津国际设计周执行主席李云飞、天津国际设计周国际部主任莫妮卡-徐。

    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主要双边举措,也详细概述了下一阶段的合作。

    在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意大利公司的数量相当可观。此外,在天津市,人们对意大利的兴趣与日俱增。特别是在当地政府推动增加对意贸易并使天津成为意大利产品和企业的重要中心之后,这种兴趣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商机正等待着被利用。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意大利商会一直在努力与市政府和当地合作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1. 天津市商务局和天津港保税区由于与天津市商务局和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合作,将签署两项协议,在当地设立中国意大利商会办事处位于中小企业工业园中心地带,并提供资源来制定举措并与当地合作伙伴联络。协议签署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2. 意大利文化中心和 "随意生活"。中国意大利商会通过共同组织"随意生活"意大利生活体验馆活动,为在意式风情区新落成的意大利文化中心的推广做出了贡献。推广活动为期4天,聚焦于意大利艺术、文化、食品和饮料,当地机构、意大利商业代表和当地公众都将出席。同时伴随着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以指导和监督与意大利有关的推广活动,这些活动将在未来在天津市组织。

    3. 南开大学。最近,中国意大利商会也开始与南开大学合作,该大学拥有中国最重要的意大利语系之一。我们商会目前即将签署一份合作协议,为学习意大利语的本地学生和在中国经营的意大利公司提供一个会面和潜在合作的渠道。

    即使着眼于不久的将来,也不乏一些正在筹备中的举措。10月初,我们将合作组织天津设计周,这是一个让我们的公司推广意大利文化、艺术和设计等的机会。11月,我们将组织 "意大利与天津"研讨会活动,通过已经在天津地区运营的意大利公司的例子,向意大利公众介绍天津地区的优势。最后,双方同意定期组织会议,计划未来的活动,从而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对话渠道,通过这个渠道,意大利公司在该地区的商业机会将得到有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oldnodeid=&oldnewid=&oldcontentid=&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y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1 16:03:25&check_reason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