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园区动态

中国: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 2022-06-01      来源:人民网
  • |
  • |
  • 5月18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说,中国将加强多种支持性政策,包括削减成本和增加融资,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说,中国的中小企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录得稳定增长,主要工业企业的收入和利润总和分别同比增长14.1%和6.5%。

    晓兰说,为了解决小企业在成本、融资和物流方面面临的困难,地方政府已经出台政策,为租金、水电、贷款偿还和社会保障费提供补贴。

    国家还采取多种措施,增加普惠性贷款,为小企业清理欠款,同时促进产业链上的小企业恢复就业,刺激市场需求。该部将进一步促进支持政策的实施,防止和清理对小企业的欠款,促进大中小型企业之间的共生,并建立一个培育高质量小企业的系统,徐晓兰说。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说,在金融支持方面,中国今年将带领大型国有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1.6万亿元(2373.1亿美元)的普惠性贷款。

    银保监会还将鼓励银行和保险机构增加贷款,缓解小企业的还贷困难,通过量身定做的服务和保险产品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oldnodeid=&oldnewid=&oldcontentid=&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y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0 15:24:41&check_reason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