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区域综述>产业布局
  • 天津港保税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制造、运输设备制造(航空航天、铁路、船舶)、大宗贸易、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根据空港、临港、海港三个区域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保税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初步形成了功能特色鲜明、龙头企业引领、高端项目汇聚、产业链条完善的发展格局。

    空港区域现已形成以民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区域配套不断完善,常住人口超11万,进入由产到城高质量提升阶段。

    临港区域存量土地空间充裕,拥有岸线优势,形成了海工装备、化工材料、粮油食品、口岸贸易等为主体的产业结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处于产业功能整合开发阶段。

    海港区域现已形成了以国际贸易、现代物流为主的产业特色,贸易聚集、保税仓储等特色功能不断升级,土地二次开发有序进行,进入到设施更新和功能调整优化阶段。

    天津航空物流区突出发展航空运输业和物流综合服务业。大通关基地一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投入运营,国际邮件互换局投入运营,处于航空物流产业载体功能逐步完善阶段。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