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三区两港>海港区域>天津港综合保税区
  • 天津港综合保税区区域设立情况:天津保税物流园区于2004年8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批复面积1.5平方公里。2005年3月30日通过首次验收,验收面积0.437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底,该区封关运作面积0.437平方公里,封闭围网4公里,内有仓储物流企业40家,无加工贸易企业。与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共用四至范围:南至新港四号路;北至京门大道;西至海滨高速;东至临海路。2020年6月4日整合优化为天津港综合保税区。至此,天津港保税区成为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开放层次最高的特殊区域。

    区域产业特点:保税物流园区是关区内重要的进口汽车通关现场。进口汽车总量占在天津口岸通关汽车的50%左右,其中平行进口汽车业务量约占天津关区45%以上;受“入区视同出口”政策吸引,该区域还承担较多的加工贸易结转业务。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