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La Zona Industriale per Le Piccole
e Medie Imprese Italiane a Tianjin

Tianjin Italian SME Industrial Park

当前位置: 首页>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园区动态

中国制造业将进一步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 2022-10-26      来源:中国日报
  • |
  • |
  • 专家周二表示,中国最近进一步向制造业的外国投资开放市场,并为外国高管提供更便利的边境入境安排,将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维护全球工业和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并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专家发表上述意见之前,国家发改委等五个中央政府部门发布通知,鼓励外商投资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基础零部件和关键零部件以及高新技术产业。

    根据通知,该国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在健全COVID-19大流行预防和控制的前提下,为跨国公司和外商投资公司的高管和技术人员及其家属的边境出入境提供便利。

    中国还将鼓励外国投资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研发,设计和现代物流,以及与新能源,绿色和低碳技术相关的创新和应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龙海波表示,最新的政策措施表明了中国扩大高层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吸引更多全球利益相关方来华投资发展的坚定决心。

    龙海波指出,先进制造业对发展实体经济和推进新型工业化至关重要,他说,促进外商投资中国制造业的具体步骤,对于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业和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是,旨在促进外国公司业务人员交流的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跨国公司的信心,加快重大外国投资项目的实施,”他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占全球制造业产出的近30%,高于2012年的22.5%,并保持了其作为全球最大制造业国家的称号。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对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浙江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潘鹤林说。

    潘鹤林补充说,政府促进制造业外商投资和优化投资环境的最新举措有望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并深化科技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6.4%,达到8927亿元人民币(1220亿美元)。具体而言,高科技制造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oldnodeid=&oldnewid=&oldcontentid=&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y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8 16:15:00&check_reason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邮箱:tisip@adm.tjftz.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网站标识码 :1201160009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