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区域优势>区位优势
  • 天津港保税区位于海上丝绸之路与北方经济带的交汇点,紧邻天津市区,距北京110公里,依托天津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海空联动,交通便利,通达世界。

    “十四五”建设关键期,是保税区实现创新发展的机遇期。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分别出台支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吹响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保税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经济发展的“野战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试验田。借助法定机构改革的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劲,放手干、大胆闯,展宏图、立新功,推进保税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税区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功能等特色优势,拓展国际贸易平台,进一步巩固国内领先的平行进口汽车集散中心地位;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继续做大跨境电商产业规模;瞄准大宗商品贸易类项目,做强贸易平台,形成吸附效应;探索冷链食品加工、服务贸易等产业领域,做优国际贸易新形态,形成完善的国际贸易全产业链,推进产业升级迭代,释放发展新动能。

    保税区通过坚持不懈探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建设成为天津乃至中国北方产业最优、竞争力最强的改革开放先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