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三区两港>海港区域>天津港保税区(海港)
  • 经过30年快速发展,保税区形成了“三区两港”空间布局:即管理空港、临港、海港三个片区,坐拥天津港和滨海国际机场海空两港口岸资源。规划管理面积223.2平方公里,其中空港区域102平方公里(含天津航空物流区7.6平方公里),临港区域115平方公里,海港区域6.2平方公里。临港区域规划岸线总长度约73.07公里,目前有大沽口和高沙岭两个港区实现口岸开放。

    天津港保税区(海港)于1991年5月12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区域产业特点为:天津港保税区(海港)为我国北方第一个封关运作的保税区,是北方最大的粮油、润滑油生产加工基地和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中心,也是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重点区域。加工贸易、国际贸易、保税物流业务量较大,区内食用油和机器润滑油的聚集效应明显,金龙鱼、3M、雪佛龙等知名品牌在全国市场具有较强影响力;滨海国际汽车城、森扬国际汽车城、渤海供应链等进口汽车展销中心具有较强的全国辐射作用;目前保税备货模式下的跨境电子商务项目正迅猛发展,已有京东、菜鸟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落户。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