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产业布局>人工智能
  • 保税区聚焦信创、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等产业领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并瞄准信创产业主攻方向,聚焦集成电路、车联网等产业,不断向产业前沿和高端领域迈进。

    聚焦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和服务等核心环节,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工业母机、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提升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率,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品。

    ……

    2022年9月24日,“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正式在津投产使用。保税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

    2022年8月22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滨海新区落实支持“滨城”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支持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建成立足新区、辐射全市及京津冀地区的,以公共算力服务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化服务平台,争创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超算天津中心等联合行业领先的服务机构构建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建设。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