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产业布局>海工装备
  • 海洋经济已成为临海国家经济增长最具活力和前景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依托临港区域得天独厚的码头岸线条件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持续引育海洋装备和海水淡化装备高端配套项目,积极突破行业卡脖子技术,努力打造国家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级海水淡化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成为本市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区。

    作为全国首批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不断夯实制造业“硬”支撑,持续壮大海工装备产业规模,现已聚集海油工程、博迈科、太重滨海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天津大学、中船九院、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也在这里相继建立技术企业,保税区海工装备产业聚集优势凸显,发展潜力巨大。

    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做足科技兴海文章,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海工装备产业串链强链补链,完善海洋经济链条,加快集聚优质企业,在争创海工装备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同时,全力为天津建设“海洋强市”强基固本,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打造“海洋强国”浇筑坚实基础。

重点链接